地信学院:与琅琊路小学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43日下午,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和琅琊路小学举行科普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琅琊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丽生,区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孙广宇,琅琊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育青,副书记戴钧,地信学院党委书记白绍业、副院长李鹏、党委副书记孙磊出席挂牌仪式。

马丽生致欢迎辞,对地信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琅琊路小学发展概况、办学特色以及科普教育成效,充分肯定了地信学院和琅琊路小学共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的育人价值和重要意义,希望此次科普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是双方共建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开端,为后续琅琊路小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

白绍业对琅琊区政府、教育局以及琅琊路小学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对近年来学院党建思政、事业发展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将依托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地理信息省级科普基地、省重点实验室等现有资源,建设一支青年大学生科普团队,做实做细科普志愿服务工作,把科普“精品小课”持续带到琅琊路小学课堂。希望能够以此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结对单位“大手牵小手”双向育人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科普志愿服务品牌。

白绍业、孙广宇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科普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会后,在琅琊路小学操场开启科普志愿服务第一讲。地信学院测绘系副主任、支部书记艾泽天,测绘系教师王梦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而生动地向现场同学们讲解了无人机和激光雷达车的相关知识,并邀请小朋友们上台实操,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活动受到琅琊路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