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青年志愿者支队荣获全国表彰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22

2023年度“志愿汇之星”评选活动中,我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与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青年志愿者总队在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家参赛组织中脱颖而出,双双摘得“志愿汇之星”组织奖项桂冠。

2023年,在校团委与院团委的精心指导下,我院青年志愿者支队紧密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年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包括三岔路社区共建大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组建大学生红色旅游公益讲解团、大学生党性教育宣讲团组织无偿献血、防艾禁毒宣传教育、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文明劝导、清扫会峰湖等多项公益活动,总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200余次。同时,支队成功动员近500名志愿者深度参与到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省十五运会高校部篮球赛事、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2023滁州马拉松、滁州第三届垂直马拉松等大型活动的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地信学院学子勇于承担、乐于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风貌,他们是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愿奋斗的典范,广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已连续数年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曾入选全国志愿服务团队候选名单,多次荣获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先进志愿服务集体殊荣,并在预防结核病志愿服务方面被评为“先进集体”,至今累积志愿服务时长达33845.5小时,拥有近4000名注册志愿者,其志愿时长和服务规模在滁州市志愿服务组织中稳居前列

此次活动响应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号召,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有力提升了志愿服务组织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立体展示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壮丽画卷。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需求有机结合实现服务社会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协同并进的良好局面。(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