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半月记(一)

作者:祁筱瑞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7

一、“温情暖暖,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34日上午,地信学院志愿者前往滁州市敬老院慰问老一辈的社会建设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

上午10点,同学们怀着诚挚之心来到敬老院。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了欢笑,同学们为老人们剪指甲,分发水果等慰问品,认真倾听老人们在养老院中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用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此次活动让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同时也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关爱老年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此次志愿活动将“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并付诸实践,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二、“文明劝导,美化校园”主题活动

36日下午,地信学院3名志愿者于会峰湖畔开展了以“文明劝导,美化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者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有关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并进行负责区域的分配。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对会峰湖畔及附近绿化带有序进行了垃圾的捡拾,并规劝周边同学们不要乱扔垃圾。在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捡拾的垃圾放入垃圾桶。

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保护滁院环境的行列中来,将保护环境变成一种自觉行为,时刻保持文明作风。

三、“相约会峰湖,健康绿色行”志愿服务活动

39日,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会峰亭开展了以“相约会峰湖,健康绿色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时,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有关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然后让志愿者们对会峰亭以及会峰湖边的桥上进行对烟头及垃圾的清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地对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同时不影响正在桥上休息的同学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四、“洁净逸夫楼,规定点停车”志愿服务活动

310日,地信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逸夫楼三号楼开展了以洁净逸夫楼规定点停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时,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有关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将志愿者分为8个小组对逸夫楼三号楼的四个楼层进行了责任划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在自己负责楼层的各个教室、楼道进行清洁,并礼貌有序打扫有学生自习的教室,做到楼道和教室干净整洁,同时不影响同学们的正常学习

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三月是学校“学雷锋” 志愿服务月。地信学院积极联系共建社区,结合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