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为我院师生上思政课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2

17日,校党委书记毕明福为地信师生上“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思政课,地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2023级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课程。

毕明福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背景、重大意义、形成过程、核心要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勉励师生自觉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践行者,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毕明福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于新时代卓越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毕明福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体系,坚守道德底线,增强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积极尊法、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整堂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贴学生生活实际,对全体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