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院科技成果获佳绩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20231128日和1228日,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为牵头单位,联合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和合肥鸿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完成“基于无人机遥感的土地资源管理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和“土地整治实景信息化管理关键技术与示范应用”项目,获批安徽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和安徽省空间遥感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


土地资源是人类得以生存与发展的物质载体,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和基础性作用。然而,当前在经济高速发展和人口集聚增加的双压下,土地资源开发强度过大、空间结构不合理、利用不充分不均衡等系列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目标的推进进程。针对上述问题,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联合几家单位通过多年技术研发,成功攻克了基于低空无人机遥感的土地资源管理和基于实景三维的土地整治信息化管理关键技术,创建了全面支撑安徽省战略需要的如数字江淮、乡村振兴、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区域示范工程,成果受中国教育部、教育部和光明日报等专题报道,社会效应显著。

上述获奖成果是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近年来发展的沉淀与积累,是与不同学科、不同院校交叉融合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的具体体现。同时,本次科技进步奖的获奖,彰显了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强化了测绘地理信息和遥感在国土资源治理领域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有力支撑了地理学安徽省高峰学科的建设和助力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点申报。(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