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测绘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

作者:邓岳川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1018日,测绘系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交流活动,活动由测绘系主任谷双喜主持,测绘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邓岳川首先汇报了《GNSS原理与应用》课程思政建设进展情况,从修订课程教学大纲、录制微课视频、优化教学设计等方面介绍所开展的工作,并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探讨如何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工匠精神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过程课前通过教学设计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讲课内容,课中通过讨论法、案例法等授课方法,结合智慧教学工具,讲解知识点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课后通过课后作业、习题等手段,考查学生对课程思政点掌握程度,为后续教学改革积累经验。

汇报结束后,测绘系教师开展了深入交流谷双喜对本次教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抓手,每位教师都要积极参与,鼓励大家基于OBE理念,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考核等方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逐步实现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终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