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易优思杯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521

为了适应当前测绘及信息技术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测绘学习氛围,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组织才能,结合我校建设较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地信学院拟定每年举行一次测绘技能大赛,结合地信学院教学计划现发布测绘大赛方案。该方案同时适用于选拔国赛队伍和指导老师。大赛的具体事项如下:

一、竞赛项目及时间

1)外业测量组

竞赛项目:四等水准测量(初赛)和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决赛)

竞赛时间:初赛时间约为120分钟(包括外业观测和内业计算),决赛时间约为180分钟(包括外业观测和内业绘图)      

2)程序设计组

竞赛项目:依据国赛内容而定

竞赛时间:初赛和决赛时间约为150分钟

二、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

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全体在读学生均可参赛。

2)参赛组队

外业测量组: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成员4,允许跨年级、跨班级组队。

程序设计组: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成员2,允许跨年级、跨班级组队。

3)指导教师

各参赛团队只能邀请指导教师1人,东精传媒看视频不看直播在职教师均可担任指导教师。

4)竞赛评审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行业专家或测绘专业教师开展现场评审,评选出若干参赛队伍进入国赛集训团队。

三、参赛日程

具体日程如下:

1202231日—2022326发布比赛公告,开展赛事宣传工作;学生报名阶段,确定大赛参赛组队和指导教师;

22022327202245日,初赛阶段(外业测量组、程序设计组),参赛队伍初赛成绩评定;

32022410日—2021415日,决赛阶段(外业测量组、程序设计组),参赛队伍决赛成绩评定;

42022416日—2021510日,国赛集训及最终入围名单确定。

注意:竞赛的具体时间、地点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并提前在学院网站上通知。

四、评审委员会

1)裁判员构成

裁判员由测绘系的教师担任,并设立裁判长,裁判长全面负责竞赛全过程的执裁工作,并对竞赛进行技术点评。裁判员负责核对参赛选手的有关证件、监督竞赛选手的抽签工作、技能操作的执裁和评分、个人和团体成绩汇总等工作;

2)执裁要求

在执裁过程中,裁判员应严格执行竞赛裁判规则,合理评定选手操作的规范性和正确性;内业数据处理时,应妥善处理竞赛中可能出现的硬件方面的故障。裁判员必须客观公正,计分准确。

五、成绩评定

1)外业测量成绩

初赛成绩:四等水准测量的成绩;

决赛成绩:四等水准测量(40%)和1:500数字地形图测绘(60%)的加权成绩;

2)程序设计成绩

初赛成绩:具体竞赛项目的成绩;

决赛成绩:初赛(50%)和复赛(50%)的加权成绩;

六、竞赛纪律

1)裁判员

a、遵守裁判规则,尊重参赛选手,维护竞赛秩序;

b、在执裁过程中,排除可能来自各方面的干扰,杜绝不正当行为;

c、违反裁判规则,营私舞弊,将受到批评或警告,情节严重的取消裁判资格;

2)参赛选手

a、服从指挥,文明礼让,体现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竞赛精神;

b、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不得违规作弊。如发现作弊将视情节扣分,严重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c、竞赛中如发生争议,现场以裁判为准,重要事项以裁判长裁定为准;

七、奖项设置

1)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具体名额分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2)优秀选手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

注意:入选到国赛的同学,竞赛期间如有实习实训等时间上的冲突,根据学院统一协调安排以竞赛为重(如:实习地点优先选择校内)。

八、联系方式

1教师:石  慧,电话:18712016705

2同学:黄  达,电话:18356139313

江清翔,电话:18355507919

毕文焌,电话:19966120707

朱贺麟,电话:19805506631

请参赛团队务必加入2022年第十二届测绘技能大赛QQ群:147720775,后续有关事项将在QQ群中发布。